林俊杰:你可以爱我,但我不会爱你

2012-02-29 时尚先生 编辑:曹雯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林俊杰陷入“爱无能”

百转千回之后这个邻家男孩一直都在

从外表看,过了而立之年的林俊杰,与刚出道时似乎并无差别,那一张娃娃脸让他即使扮起高中生来,也毫无不适感。但显然,他再不是七年前初见时那个畏惧生人的邻家男孩儿,时光赋予了他自信与历练,你能接收到他身上隐现出的领导者的气场,那气场虽微弱而温和,却不容抗拒。就像他曾经喜欢用的反问句式,如今,都已变成了果断而坚定的陈述句。

尽管是以才华铺道,但却毋庸置疑林俊杰的偶像属性,在这个个性至上的时代,偶像们蜂拥走叛逆路线之际,难得有他这样乖乖牌的好男生出现,也算是一道新鲜美味。人们吃多了芥末,自然会想要个甜点来换换口味。而他,就像是偶像剧里的第二男主角,开始总被忽略,但无论你悲伤欢喜,无论你身边冷清拥挤,他一直都在。而后某一天,你看到在角落里弹琴唱歌的他,突然会有一阵莫名感动。

于是在经历了轰轰烈烈和百转千回后发现,这男孩儿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存在。因为喜欢起来没有负担,感觉舒服自在。但没有人意识到,这个第二男主角的隐形身份对于林俊杰来讲是长久以来的桎梏,纵使他遵行着谦逊礼让的言行,却无法控制恃才自傲的内心——他要做第一男主角,不是备胎,也不要被动守候,而是可以霸道地宣告主权所有。

每一次的恋爱都是一场激烈对撞陷入“爱无能”

你能感觉到他对爱的渴望,甚至比一般这个年纪的男人都要强烈很多,他需要很多很多的爱,无论是来自身边的人,还是来自地球各个角落那些不知名的粉丝。这很像是一段未痊愈的情伤的后遗症,只有用源源不绝的爱才能让陷入“爱无能”状态的伤患重拾信心。

林俊杰坦承自己在爱的学科里,无论经历过多少次失败,永远都是新手,始终学不会的就是保护自己。白羊座的冲动性格,让他每一次的恋爱都是一场激烈对撞,到最后都会进入几乎一模一样的程式里:百分百全情投入的结果是,伤害自己也无法给别人安全感。于是,他开始反省或许真的是自己的问题,是因为自己心态还不够成熟,既如此,倒不如先将感情的事搁置在一边,把重心放在可以看得到的地方,努力地打拼事业,至少这个努力可以看到成果。

但是感情这东西,不是说不要就不要的,跨越了这个阶段,也许还会重复情伤,也许就等到了真命天女的出现,他只能寄希望于那个水到渠成的结果。

30岁对于林俊杰来讲,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站口,就像一辆疾驰的列车在此减速停靠,进入检修程序。曾经一直在跟自己赛跑只顾着向前看的他,终于开始回望自己的过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