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来越多的男人扮嫩拒绝成长

2011-08-23 爱结网 编辑:赵青zq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导语:继“轻熟女”一词泛滥之后,“轻熟男”正逐渐蔓延开来。所谓“轻熟男”是指这样一群男人,他们已经步入成熟的年龄,有不可压抑的热情,成熟不一定枯燥,不会去抗拒时尚,但却有自己的特色。他们懂得捉住快乐,懂得享受和品味人生,懂得调和生活轻熟型正逐渐成为更被社会认可和追捧的人群。

越来越多的男人喜欢扮嫩,拒绝成长。

他是KIDUT

KIDUT是指那种成人儿童。他们喜欢扮嫩,喜欢粉红色,他们拒绝成长。KIDUT更多的是伪时尚,中国娱乐界满眼都是这样的男人,很难想象一群中年男人却蹦蹦跳跳地装可爱,甚至常常一口奇怪的港台腔。

这样的男人,无论他是真性情的流露,还是装出来的伪时尚,让人担心的是,貌似童真的外表下面,是否是一颗逃避现实、不愿负责的懦弱的心?

他要左搂右抱

漂流岛上的诗人顾城杀妻惨案曾经震动了国人。那是一个外表俊美的男人,他多情,浪漫,他风流潇洒,他吸引了谢娜和英儿。他渴望做聊斋中的书生,能够拥有飞燕玉环。

轻熟男们往往比较多情。越是内心不够坚定的男人,越是需要更多的女人和爱恋。这时候,所谓的爱情不仅仅是一种规则,反倒是一种满足内心虚弱感的方式。

他们知道,渴望浪漫是天下女人的软肋,在浪漫的一声令下,不少女人便要不顾一切地跟着他远走天涯。可是揭开伪浪漫的外表,是否是一颗长不大的胡须婴儿?

他的洛丽塔情结

“老夫少妻“不仅是世俗的期待,用心理学家的话说,更是中年男人的一种洛丽塔情结。爱结专家指出,那些中年男人之所以对未成年少女更感兴趣,是因为他们的生活缺少梦幻了。他要以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年轻。所以,有一天当你不小心翻出他的某种怀念初恋凭证时,不妨理解他,权当他的一种青春梦的回光反照,毕竟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结和秘密。

他享受伪单身的状态

《好想好想谈恋爱》中的谭爱玲用尽了各种办法,但那个深爱的男人只要在她提到婚姻时,便闪炼其词,躲避不已。轻熟男们往往喜欢享受单身状态。他不愿意承担责任,他只要恋爱不结婚,他不愿过多介入感情,他甚至不愿只和一个人保持关系,而更愿意享受单身的自由状态。

这样的男人,粗暴的进犯比给予必要的距离更容易打动他,他其实不是不要婚姻,只是他需要一颗更宽广的心才能接纳他。

优秀职业人忽然辞职做自由人

一项针对IT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的心理学调查认为,这是中年男人回归自我的表现。他们曾经为家人,为社会,为所谓的世俗生活付出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,但有一天,他突然想为自己活一场,扔掉盔甲和驱壳,他要活一回真实的自我,这时候,他变得象个童心大发的孩子,不想理会社会和陈规世俗的束缚。

对于女人来说,小节可以纵容,因为当一个男人童心大发地玩过了,有时候,他会在这种游戏中找到人生的真谛。难道,生活不就是一种高级游戏吗?

他是新时代的阿甘

在《阿甘正传》中,安妮其实知道阿甘是一个可以托付一辈子的好男人,可是他情窦未开,还不懂女人心。他是《射雕英雄传》中的郭靖,外表木讷,他对你倒是死心塌地,但就是对感情不开窍。

在很多从事理工职业的男人身上,往往能看到这种男人的原型。他的年龄成熟了,可是他的情商很低。

所以《阿甘正传》中的安妮还是出走了,即使最终她伤痕累累地回来,但她要去远方寻找另一种爱情和男人,因为那个男人即使坏,但懂得她的心,两性之间的情趣有时不仅仅是平淡,更需要激烈的碰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