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危机你的爱情景气吗

2010-01-04 嘉人marieclaire 编辑:孟欢欢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不景气爱情图景二:有钱与没钱问题一样多

金融危机爆发后,因家庭收入下降,流苏与先生达成了齐心合力、开源节流的共识。流苏觉得省钱这事,应该以男人为主,反正男人不需要买那么多护肤品和名牌衣服。先生却觉得家里富不富,主要看女人。女人要是不懂节约,男人再多赚少花都没用。

尽管大方针一致,然而,就谁更应该以身作责这个问题,两人互相抱怨。过去,任流苏拎回多少购物袋,先生从不过问,如今却盯上了购物小票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比墨水瓶还小的一瓶眼霜要九百多块,一件衣服动不动就两三千块。一气之下,他决定把犹豫了两三个月的那部九千多块钱的相机买回来。

“家里又不是没相机,你这完全是重复浪费。”流苏怪他。

“家里又不是没衣服,你为什么还总买衣服?”

“那不一样,衣服每季都有新潮流。”

“数码产品更新换代更快!”

“女人是天生的消费动物,你怎么跟我比?”

“谁规定你们是消费动物?”

……

类似争执越来越频繁,结婚五年来,流苏第一次发现,原来丈夫这么小心眼儿,这么不男人。而丈夫也第一次发现,原来太太这么自私,这么不贤惠。

《嘉人marie claire》观点:  

俗话说,朋友谈钱伤和气。尽管夫妻是经济利益共同体,然而,当双方斤斤计较于谁花钱更多,官司恐怕就永远打不完了。谁都有理,缺的只是谁能先退一步。

花边儿

——美国财经作家戴夫拉姆齐认为,女人总认为,只要不过分,男人并不在意她花了多少钱,可是金融危机将此彻底改变了。当太太决定花2000美元度假时,丈夫为自己究竟是否应该陪同而感到为难。陪同意味着要多花一个人的钱,不陪同却又不甘心,“我可不愿意让妻子出门玩得高兴,而我留在这里摸爬滚打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