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危机你的爱情景气吗

2010-01-04 嘉人marieclaire 编辑:孟欢欢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起风了,但我们还没准备好

尽管“同甘共苦”是伴侣们的理想,然而,当经济衰退突袭爱情,许多人发现,自己对于建立危机下健康的情感关系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想要解决问题,首先要了解男人。

● 为什么男人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得格外脆弱? 

对女人来说,工作和赚钱仅仅意味着财富本身,有钱多花,没钱少花,对于男人来说,却是他们的人生积分卡,附加意义相当复杂,包括梦想、地位、成就感甚至性吸引力。美国雅虎调查显示,面对收入缩减,女性的幸福感减少程度明显小于男性。

● 男人为什么不主动解决感情问题?

情感需求对于女人是第一位需求,对于男人则是第二位需求,在危机背景下,男人甚至可能认为,女人试图修复感情或要求炽烈的爱情是不谙世事的表现。同样来自于美国雅虎的调查显示,即使在金融危机中,女性也不愿意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,但大多数男性会改变立场,降低标准。

● 金融危机中,男人最在意伴侣的是什么?  

行动。如果你嘴上说我爱你,行动上却依然花钱大手大脚,请钟点工做家务,工作不努力,不主动承担家庭经济负担,那么,男人在你面前只会有更强的挫败感,丝毫感觉不到什么是爱。

● 男人能够在修复不景气爱情中扮演主要角色吗? 

毫不夸张地说,男人基本指望不上,如果他们愿意配合,已经是你的成功了。别抱怨,女人天生更擅长于此,不是吗?南京某心理机构在危机暴发后,咨询个案比过去增加了一倍,其中79.5%为女性。美国独立消费者信贷咨询机构协会负责人戴维琼斯说,女性求助反应更快,这是敢于积极面对问题的信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