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离 假离 试离 新时代离婚热

2010-01-05 东北新闻网 编辑:孟欢欢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新名词:假离婚

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

故事:

娟是长沙人,女儿也已成家,但她没想到,将近50岁的她,竟然还被丈夫骗了一次。丈夫是个能人,年轻的时候,娟和丈夫夫唱妇随,到处打拼,积累了不菲的家产,后来丈夫雄心壮志准备进军房地产。

但是天有不测风云,合伙人欺骗了她丈夫,他们血本无归,反而欠下巨债。当时女儿才9岁,家中一切值钱的东西都被债主抬走抵债了。娟抱着瑟瑟发抖的女儿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。之后,娟和丈夫从零开始,开始第二次创业,经过十多年奋斗,再次积累了大量的财富。有房有车,成为城中资产丰厚一族。

好景不长,丈夫在今年再次告诉她一个不幸的消息:房地产不景气,建的房子卖不出去,导致大量亏空。为防止当年的悲剧重演,丈夫对她说,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婚,当然是假离婚,等渡过难关再复婚。娟再也不想回到从前,她答应了,瞒着已成家的女儿,和丈夫办了离婚手续。不久,她发现丈夫在别的地方置了一房产和门面。但是名字却不是丈夫的,是另一个女人的。当她问及丈夫何时复婚时,丈夫告诉她:再无复婚的可能了,他另外有人了。

分析:

之前,有假结婚,但是假结婚没人提了,倒是假离婚,很多人都在津津乐道。随着社会发展,婚姻与经济联系得越来越紧密,为分房、为生二胎、为拆迁……相关报道层出不穷,当前越来越高的离婚率上,假离婚也有不少的功劳。

伴随着离婚率的增高,“假离婚”的现象也呈增长势头。长沙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义中指出,一般而言,虚假离婚包括两种情形:一是通谋离婚,二是欺诈离婚。因此很多人都用离婚来达到某种目的,但是往往这些目的被一些别有用心者假戏真做,而使另一方受到伤害却叫苦无门。不管城市还是农村,不管是沿海还是内地,假离婚的现象客观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