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离 假离 试离 新时代离婚热

2010-01-05 东北新闻网 编辑:孟欢欢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新名词:试离婚

分开3个月后,又拥抱在一起

故事:

苹和明结婚七年,正逢婚姻的七年之痒。苹总觉得明对她没了感情,更别说激情了,而明觉得苹越来越啰嗦而不可理喻。

他们的婚姻开始变得争争吵吵,每一次争吵两人都精疲力竭。“这样过着真累,不如分开算了。”这句话两人争吵的时候成了家常便饭。虽然这么说,但是谁也不敢真正跨出这一步,毕竟两人走到一起不容易,而离婚也是需要勇气和成本的。

在一次争吵之后,明离家出走,第二天打来电话:“我们给各自一段时间吧。我们试离婚一段时间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里,苹和明开始了试离婚。两人不打电话,也不见面。一开始苹过得挺舒服,不用每天看明的脸色行事,看电视想看到深夜就看到深夜,再没人管她。而明也乐得没人在耳边啰嗦。

三个月过去了,苹开始怀念明的臂弯,以前明总是把他的臂弯给苹当枕头。而不会做饭的明也开始怀念起妻子做的饭菜……终于有一天,两人发现,两人在一起的七年,对方的存在已成为一种习惯,一旦失去,每天都觉得少了什么。两人以特殊的形式度过了七年之痒。

苹和明在分开3个月后终于又见面了,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,像寻得了失而复得的珍宝。他说,“我们回家吧,让我们比以前多一些相互体谅。”

爱和需要,这足够成为相守一生的理由,这是他们在试离婚期间最大的体会。他们很庆幸,当初在感情出现裂缝的时候,都能保持最后的理智,没有仓促任性地分开。否则,那将是一生最大的错误。

分析:

试婚的出现,曾石破天惊,试离婚,带着几分冷和几分热悄悄出现。离婚手续越来越简便,让分手变得越来越容易。于是,有些还没有走到山穷水尽的夫妻,仅仅是冲动草率地下了决心,再想回头时发现已覆水难收。有没有一种方式,可以让徘徊在离婚边缘的夫妻们进行离婚“彩排”的体验后再决定呢?试离婚是个不错的主意,在闪婚闪离的世界中,试离婚,让婚姻多了几分理性,让感情少了几分决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