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中了“隐婚”上司的爱情陷阱

2010-01-20 新快报 编辑:杨婷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英俊男上司

都说双鱼座女孩子天性浪漫,爱幻想,这话一点不假,我爱看韩剧,追看网络小说,钻研星座,对爱情更是充满期待。

资料图片

大学毕业后,在父母的安排下,我进了一家不太景气的国企。受不了每天一叠报纸一杯茶的日子,半年之后,我瞒着父母偷偷跳槽出来,应聘到一家语言培训学校做行政工作。装修现代感的写字楼、衣着光鲜的外教和白领,时尚随意的办公环境,处处仿佛置身于偶像剧的场景之中,我强压住内心的喜悦,一个人暗爽着。

第一堂培训课,人力资源部为我们安排了企业文化和学校规章方面的内容,其中有一条特别搞笑:不准内部员工恋爱结婚,否则其中一方必须自动离职!这是什么道理,为什么员工就不能恋爱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,可公司上下却严格遵守,视规定如禁令。

潜心学习业务半个月,部门有了人事调动,公司从武昌分店调来一位男性部门经理,分管我们办公室。听说,新上任的经理是公司出了名的帅哥领导,闻名不如见面,他第一次露面,果然迷倒了半数女员工。“我叫肖凌峰,以后多多指教。”这家伙完全没有半点官架子,主动和在座的员工一一握手。

一番寒暄过后,大家开始继续工作,不一会儿,我的邮箱提示有新邮件,点开一看,竟然是肖经理,他向我索要MSN和手机号码,说日后方便联系。

我当是例行公事,一一如实回复。

办公室的暧昧恋情

每天朝夕相对,我渐渐察觉出一些异样。我发现,肖经理经常往我们办公室跑,每次都喜欢在我桌前站上几分钟,谈谈工作,问问我的个人情况,有时开会,他还特别喜欢点我发言,问我的意见。凭我超强的第六感,我觉得,肖经理对我和对别人有些不一样。

那天中午吃饭,我和几位女同事聊得兴起,突然问起她们看待办公室恋情的态度。这时候,财务室的晶晶姐忽然脸色一变,“难道你有办公室恋情?”我半开玩笑,“别瞎说,那会被要求自动离职的。”看着她一脸的严肃,我连忙止住了话头,不开玩笑了。

这天下班前,肖经理在MSN上给我留言,说下班后等他,有重要事情交代。我等到快八点,他才姗姗而来。偌大的办公室,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,我有些尴尬,故意提高嗓门大声说话。他不动声色地看着我,说要看上个月的一份报表,我慌忙地在电脑里搜索起来,这时,站在身后的他突然俯下身,握住我抓鼠标的手……

“肖总!”我吓得连忙躲开了。“你干吗老躲着我,我又不吃人,没那么可怕!”一句玩笑话打破了尴尬,但那种令人窒息的暧昧气氛却始终在周身萦绕。一连几天,我寝食难安,回想着那让人意乱情迷的一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