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豪相亲会:钱和脸蛋的完美交易

2010-01-07 腾讯女性 编辑:孟欢欢 出处: 分享给好友

你有钱,我有脸蛋,而且你能成为富翁,说明你不笨,你有漂亮脸蛋而且高学历,说明你也不是低素质的二奶角色。那好,在另一商人布置的卖场里,我们可以进行“交换”了。“买卖婚姻的现代版”,这样说似乎更合理,因为有了“现代”二字,“买卖”就变得合情合理,至于“婚姻”是不是可以买卖,前面说了,人家是交了入场费的,进入见面地点的,也是经过海选的,那列位看官,婚姻是不是可以买卖,你自会有判断了。我倒是觉得,这样的“以质论价”和旧社会“以量显威”有异曲同工之妙,惟一不同的,就是现在已经不用强迫别人买身为奴了。

“天价相亲”大会的影响力如此之大,完全可以当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成功案例大加宣扬。我倒是觉得,还可更大胆一些,比如借鉴以前超级女生之类的娱乐活动的比赛规则,来几场电视直播的现场PK,选手家乡的政府可以发个文件,鼓动家乡父老投票支持家乡优秀女儿与富豪喜结连理。选手们站在PK台上,任凭富豪评委从头评到脚,从家务事问到床上功夫,岂不乐哉?

现代社会的宽容态度,完全可以成全我上述建议的具体实施。我记得就有这样的电视节目,男女双方都在众目睽睽之下,互相说到对方,也很好玩,只是,他们都不是富翁,也不是可以称得上靓女的人。但是这样的方式,“天价相亲”的双方也是可以借鉴的,2000佳丽的豪华阵容,足以让电视观众欲罢不能,也足以让富豪们龙颜舒展,各方皆大欢喜,实乃我盛世中华之大幸也!